在那種狀態中,當成功的冥想充滿了以有意義的話語組成的知識為基礎的想像時,就被稱為是加上思索疑問的有造詣的冥想。
《瑜伽經1.42》

【心得】
《瑜伽經1.2》瑜伽抑制心念的多變。
在評註進一步的說明必須阻止心念的翻轉、變動或者抑制它的功能。我們只要再稍微反省、觀察一下就足以看到我們的思維平常有多活躍,總是在過去、現在和未來之間,不停地從一個主題跳到另一個主題。瑜伽的目的是要讓它停下來。

如果更細心地分析這句及其他經文,且更深入地瞭解《瑜伽經》背景資料的數論哲學就會發現,這只是我們要完成的一半工作。瑜伽不只是阻止或減少萬千的思緒,事實上還需要正確地引導和運用心念。

感謝神的仁慈,感謝師徒傳承所有前輩的靈性導師,讓我們能非常幸運地學習到完整的靈性知識,聆聽對人生存在真相的完整知識,按經典的知識指導明確的冥想對象,如此才能不偏不倚地走在覺悟自我的道路,恢復靈魂原本的面貌,恢復自己與神真正永恆的關係,得到真正的解脫,回歸永恆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