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第一次,朋友帶我到奉愛瑜伽中心吃午餐,那是一段很令人難以忘記的回憶,通常對食物我們會很在乎烹調、口感、味道,但是那一天的餐餚滑過舌頭時,你卻完全不在乎它的味道,似乎是可以忽視味蕾的回應,那是因為有一種更舒服的能量完全可以蓋過它,有一種無法解釋的舒服感在身體盪漾開來,其實蠻少可以吃到這麼具有能量的食物,我以為主要只是烹煮人的關係,但後來才慢慢發現是因為中心裡的食物都經過祈禱和祝福,他們稱之為「食瑜伽」,因此這純粹乾淨的能量進入到我們的身體裡,帶來對身體淨化的功效,這也是我覺得舒服的原因。

最近因為哥哥的孩子結婚,去參加喜宴,雖然吃得是素食桌,但是回來卻連拉了三天的肚子。也許是大腸桿菌或是病毒造成的,但我很清楚知道是因為在進食前我沒有祈禱,主要是因為菜一道一道地上,再加上與別人共桌有些不方便,但之後也讓我吃盡了苦頭,心裡哀嚎著,我不想再吃這樣的食物了,吃到身體裡的食物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力,不僅僅只是不吃肉,植物也有生命及意識,祈禱過的食物是仁慈的祝福,瞭解了之後,真想邀請大家一起來「食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