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說,找到你的目的,然後方法就會隨之而來。

但是,在這條路上,我先找到的,卻不是目的,而是一個懂得方法的人。

Namaste(向你心中的神性致敬),是印在火車臥鋪紙袋上的字,裡頭是白淨的床單,鋪開還有熨燙的摺痕。第一次我知道這個字時,我的目的若隱若現,工作上的苦惱、家庭情感的牽掛、對自己的懷疑匯積成濃重的烏雲,走到哪裡跟到哪裡。我唯一想要的是,找到一個人,可以讓我知道我到底是怎麼了?

Namaste(向你心中的神性致敬),它裡頭有真實的智慧、無窮盡的喜樂、絕對的美麗,而且從不是短暫而是永恆地存在著。好幾次,總是這樣,我拿起外套,擦乾滿臉的淚水,向我的老師道別,她一週復一週溫柔地提醒著:別忘記了,常常讓這樣的本質煥發出來。

瑜伽師,他們是瑜伽的精華,透過歷代師徒傳承,一個接一個口授講學,給人方法、用行動示現人真正的價值。當我從旁津津有味地聽著瑜伽師們的話題,幸福、平靜和滿足在心裡流動起來,常常聆聽、常常這麼感受著,日子也從此踏實開心了起來。

找到對的人,然後方法就會隨之而來,我想,於我比較像是這樣。
H.H. Niranjana Sw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