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華嚴法會,華嚴合唱團與奉愛瑜伽中心首次合作公開演出,齊頌哈瑞-奎師那 瑪哈曼陀。

大華嚴寺於2008年8月3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一年一度的齋僧法會,台灣奉愛瑜伽文化中心也應邀參加這次盛會,被安排第一個吟唱節目,用哈瑞-奎師那曼陀祭天供佛及淨化整個空間和人心。原本預定二十分鐘的吟唱,由於現場的活動時間不夠被壓縮成十多分鐘,雖然只有十多分鐘的吟唱,卻產生了震撼人心的效果。

現場除了幾萬群眾,還有伍千位的僧眾,隨著哈瑞-奎師那曼陀的響起,大家有的感動得落淚、有的和著節拍拍手同唱、有的微笑著專注地聆聽,甚至有幾位僧人忍不住的在高呼奎師那、奎師那。有一些僧人和信眾在我們唱完以後來我們的攤位買了許多的書和CD,同時也在詢問我們到底唱的是什麼,為什麼讓他們會有這麼多,這麼深的感受。

大華嚴寺這次還安排他們一百零八位獻供組的信眾和我們同台吟唱,因時間太緊迫每個獻供的人分組練習,平均才練習了一到二次。這些平時受佛教嚴肅、靜態訓練慣了的姐妹們,剛開始唱時幾乎聽不到她們的聲音,緬腆、害羞地低著頭唱出幾句。當我們告訴她們這個哈瑞-奎師那曼陀,對利益眾生、利益自身的靈性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時,她們開始高聲吟唱。當她們開始用心高唱時,許多人流下了眼淚,她們還同我們分享說:『這眼淚不是那種傷心、痛苦時的眼淚,而是內在的感動,像是被一種力量觸碰到,不知怎的,眼淚止不住的要往外流…』當聽到她們這樣的分享時,我們的心中也充滿喜悅和感動。感謝奎師那、感謝聖帕布帕德(師徒傳承)、感謝聖塔瑪勒·奎師那·哥斯瓦米的祝福與幫助。

促成這次無宗教派別的聯合盛會,讓三萬多人聽到奎師那聖名的另一位功不可沒的人,就是大華嚴寺的創辦人–海雲繼夢大和尚(大華嚴寺的上師)。他心胸開闊的說:『宗教本是無國界、無種族的,佛教起原本是在印度,我們這是回娘家,每一個宗派對絕對真理的描述和對絕對真理的表達情感方式都不同,我們都應該虛心接受,如果別人的表達方式更好,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拒絕,非要按我們的方式去做。真理是自然的、快樂的、和諧的。讓我們宗教界排除排他的思維方式,為傳播真理共同努力。』他說到了,也用自身的行動做到了。這讓我們由衷的佩服。

瑜伽經典中這樣寫道:『靈魂是不分國界、種族、膚色和宗教的,靈魂就是靈魂,他是靈性的,他是絕對真理奎師那不可缺少的一部份。』讓我們共同努力,期盼有一天,世界大統,宗教大統,開啟人類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