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最近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飲水思源。大家還記得因為雨水太多導致台灣小麥歉收使得我們去年底曾經買不到台灣小麥的法粉而換了麵粉的通知嗎?終於,這個月我們收到了好消息,台灣小麥大豐收,雖然今年沒有製成法粉,但我們馬上就訂了一包100%台灣小麥純粉來試用。雖然價格幾乎是之前使用的麵粉的兩倍價,但試做的效果非常好,不管在香氣、柔軟度或是保濕度上都很讓我們驚豔。試吃當下那份美好的感覺甚至讓我們開始害怕如果之後買不到了該怎麼辦呢?

因為開始自己做麵包,想知道在田裡努力長大,活生生的小麥長什麼樣子,生活的環境是怎麼樣的,所以這兩年都會去大雅的麥田走走看看。今年體會到了台灣小麥的美好,與感動,我不由得打從內心虔誠祈禱,希望台灣風調雨順,年年都能大豐收。好奇妙的感覺啊~,跟食物的源頭有了連結之後,人好像會變得謙卑與感恩,每一口所謂的食物都不再是理所當然,我想在這樣的意識下製作出的食物一定能滿足每個細胞,滋養我們的靈魂。1705-twflour

「當季、當地」是我們的目標。用在地的小麥,新鮮、減少碳足跡又環保,又可以幫助在地農夫,是互惠互利可以永續循環運作的模式,我們會以此目標繼續努力,希望能帶給大家滿滿的幸福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