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自我的認知除了透過觀察學習,也從嘗試中累積經驗,從別人的反應中得到回饋,但是,物質世界矛盾混亂的狀態卻依然讓自己越來越混沌、不安疑惑。

很慶幸在學習經典後明瞭當靈魂投生到這個世界時,受制約的靈魂便被束縛在由三種屬性組成的物質世界中。是自私使得靈魂要來這個世界經歷物質能量的欺騙,進而尋根溯源尋找永恆、絕對的真理。所以,更應該把握機會學習區別神性和物質的不同、控制者與被控制者的差異,而不是消極地逃避尋求內心短暫的平靜,以為這就是靈修者追尋最高的境界。

《博伽梵歌》教導:
我們是這個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份,而且每個個體靈魂有神性的品質、還有各自的個體性,這是多麼積極又豐富認識自我的視野。

這鼓勵我,只要這個物質軀體一天生活在物質世界中,就會受物質自然的影響。但遵循歷代靈性導師的教誨,可以越來越進步,從渾沌中區別狀態,讓知識指導生活,使自己越來越有神性的品質,心念越來越純潔。感謝老師的諄諄教導和可愛的同學們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