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底,我們收到了好多YMCA小朋友的手繪卡片,每張夾雜國字與注音的卡片,童稚又真誠的話語溫暖了,融化了愛心媽媽,愛心阿姨的心。

上學期,我開始為小朋友準備下課點心,今天上課會吃到什麼麵包呢?小朋友總是很期待。表面上好像我多了一件事,但其實得到最多的是我。每次看著她們津津有味地吃著麵包,一起討論這次的麵包加了什麼,就覺得好滿足。上次吃了不是很及格的法國棍子,她們問為什麼說不及格?我把割線的裂痕,內部組織的孔洞分布,形狀…講完後,其中一個小朋友抬起頭看著我說:「吃麵包又不是要吃裂痕,孔洞那麼大,那麼多,是要吃二氧化碳喔?好吃就好了啊!」當下感覺我被療癒了。

當注意力一直放在追求更好,跟隨大師的腳步,想跟大師一樣完美的時候,自己一直是戰戰兢兢的,不足的,不及格的,但小朋友的一段話頓時讓我又有了信心,要繼續做小朋友喜歡吃的點心,也想到當初就是因為自己喜歡吃麵包才開始做麵包的啊。施比受更有福,真的是如此。感謝這些純潔真誠的小天使們。

17ymca-k2
我們的哥文達愛心烘焙因為要請台電重新配電的關係,仍無法開始運作,等一切就緒,我們就可以繼續為可愛的小朋友們和支持我們的大朋友們服務了。

在此,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如意。期待很快就能和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