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祂不受時間限制,祂甚至是古人們的靈性導師(古茹)。–【瑜伽經 1.26】

評註:
『……假如我們想要得到與真實存在或神有關的形而上學方面等不在我們直接能控制的範圍內的知識,那麼唯一的方法就是經由直接從神那裡得到了知識的有關這方面的權威(agamā)獲取。這些權威絕大多數都在前輩權威的幫助下從經典記載的至尊神的話語中獲取知識。……』

【心得】
至尊人格首神是第一位靈性導師,是超然的真知識的給予者。
受時間控制的我們,想用我們有限的智力是無從了解不受時間控制的神的知識的。要想真正了解一個人是什麼樣的人就必須去接近他、跟他交談、與他共事,直接觀察他的為人處事,一起討論對事情的看法,這樣對於想了解的人才能有比較全面的輪廓與認識。
我們想了解神,雖然目前仍處於汙濁的狀態的我們感知不到、想像不到,但是我們可以經由有師徒傳承的靈性導師帶領我們研讀有關神的一切的經典,慢慢認識神。

祂甚至是古人們的靈性導師


圖片來源:
http://img.managershare.com/uploads/2015/09/39466_7f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