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知識

人如果吃得太多或太少,睡得太多或太少,就不可能成為瑜伽師。

進食,睡眠,娛樂和工作都規範化的人,能通過練瑜伽減輕一切物質痛苦。

 — 博伽梵歌 06:16~17

進食與睡眠,都是軀體的需要,但過度就會妨礙練瑜伽所能取得的進步。所以,養成有規律的飲食和睡眠習慣,能幫助我們建立良好的基礎,保持充足的精神與活力,讓我們在練習瑜伽的路上能走得更穩定持久。因此,在由陽轉陰,由熱轉涼的處暑,我們想跟大家一起來調整作息,讓身心能在適當的時間安歇,提昇睡眠品質,睡眠品質好,自然就不需要睡太多,當身心在夜晚能得到充分的修復,自然就能養成經典裡推薦的六小時規律睡眠作息囉。

時間
養成固定的睡眠時間
建議盡量在十點上床,這樣子時(晚間11點至凌晨1點)就能處在熟睡狀態,並且盡量在午時(早上11點至下午1點)能有短暫的休息。

 

飲食
睡前一杯溫熱的黃金牛奶

食材

  • 熱牛奶或任何你喜歡的植物奶,像是豆漿,椰奶,杏仁奶:牛奶富含色胺酸,有助眠效果,杏仁富含鎂,能幫助肌肉放鬆。
  • 薑黃粉:天然的薑黃素抗氧化,抗發炎,能幫助對抗許多疾病。
  • 薑粉:有助消化系統,幫助放鬆。
  • 肉桂粉、肉荳蔻:增添香甜溫暖風味,也能抗發炎,增強免疫力。
  • 蜂蜜:鎮定腸胃。

作法

  • 牛奶或植物奶倒入深鍋,除了蜂蜜,加入所有的香料,加熱至微滾,保持微滾狀態2~3分鐘,偶爾攪拌。
  • 倒入杯中,加入蜂蜜,趁熱享用。

 

呼吸
鼻子吸氣,噘嘴吐氣 3 – 5 分鐘

躺在床上,放鬆全身重量,輕輕閉上眼睛,鼻子吸氣,然後輕輕噘嘴呈小O型,進行長長的吐氣。重複3~5分鐘。拉長吐氣能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有助安定心跳,血壓與內分泌系統,使身體進入休息狀態。

 

音樂
嘉娜娃老師頻道,線上梵音冥想音樂會系列穩定悠長的節奏,輕柔緩和的吟唱,讓腦波進入平靜的安眠頻率。

完整版舒眠音樂連結:https://youtu.be/P1UzRtkGsqw


打造心靈免疫力,從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小寒->大寒->立春,共計十二部曲,從2020到2021守護您過秋冬。

 

過程中有「奉愛天使」陪伴,遇到問題可以於LINE@(請按此)中互相研討。
留下您的參與心得或是疑問,心得獲選刊登於臉書的朋友,將獲得「唱誦變快樂」一書喔!